507,Root的Cosplay四連發XD

5.jpg

  可一打十的Shaw被輕鬆壓制,擊倒毫無攻擊力的護理師就氣喘喘地無力再戰,Shaw的身體十分虛弱,或許是因為藥物,也或許是小薩只供給Shaw基本飲食需求,在嚴密監控下,想偷偷鍛鍊身體也不行啊。

  超過七千次的模擬讓Shaw無法分辨現實與模擬,導致Shaw真正在現實中離開囚禁之地後成為小薩的殺手,她槍殺一位科學家。

  PS : 囚禁之地沒窗戶,燈應該也持續開著,沒日沒夜的模擬,Shaw應該無法判斷白天黑夜與時間。

6.jpg

  Shaw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小薩利用,今天分不清現實/虛擬殺了科學家,下次就會分不清現實/虛擬殺了別人,而那人則很有可能是信任的夥伴-地鐵小隊。於是,Shaw搶走醫師的針筒意圖自殺。

7.jpg

  就在此時,Shaw收到Root利用小薩專用密碼傳來的訊息。

  PS:天雷地火一詞的涵義請看411。

8.jpg

  Root跟小薩做交易,只要小薩放過號碼,並帶Root去Shaw被關押的地方,她願意投降,但被約翰阻止。

9.jpg

  原本心如死灰的Shaw收到Root的訊息後,開始計畫逃跑。

  PS:Shaw能辨識小薩發給特工的密碼,這應該能幫助她逃跑後躲藏。

10.jpg

爆氣的分隔線

    我從第四季後半就開始不喜歡芬奇到現在,本來是還ok,但看到Root為了得知Shaw的下落而意圖刑求知情人士(約翰也同意這樣做對方才會吐實),芬奇卻說我們不是禽獸,可是他的未婚妻被綁架他起殺心,他的好友死於爆炸他也起殺心,所以芬奇可以為了重要之人起殺心,別人不行。

  當初機娘被德西馬病毒感染時,芬奇基於"我想知道會發生甚麼事"而不管,造成一連串後果時,還不斷地雙重標準撇清責任,看得我超火,他一說教我就想快轉。

  這集芬奇給我的感覺是他覺得機器終究不是人類,根本不懂"自由意志",而身為人類的雙R應該要盡力保護號碼,怎麼可以又讓他往死裡鑽。可是號碼就是不願說謊,一心往死裡鑽啊,號碼自由意志選擇的,怎麼能怪雙R

  忘了在哪看到的評論:芬奇是POI中的道德指標/道德底線,我只想說:芬奇解壓縮機娘時還說他讓機娘失望,他不會重蹈覆轍,結果他的言行還不是雙重標準了,哼哼~~

  Root想說可以改寫代碼讓機娘有防衛機制,芬奇說不行,就算要改寫也是機娘自己選擇自己寫,結果後面芬奇說機娘哪懂自由意志,不覺得自己前後矛盾嗎?說穿了,就是經歷了這麼多事,芬奇依舊不相信機娘,嘴上一套,心裡一套,做的一套,小薩那邊的BOSS坦誠多了。

  總之,芬奇就是:我自己可以想怎麼搞機娘/小薩就怎麼搞;RootAI的想法很危險不可以考慮;約翰就是拚死去救人;萊恩諾我是為你好所以你就自己往死裡鑽吧;我認為Shaw已經死了,不需要浪費時間精力去找她;你們所有人給我努力救號碼,不準讓他們死掉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fd66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